《油價》預期庫存減少 NYMEX原油上漲1.2%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6月原油期貨5月17日上漲0.59美元或1.2%成為每桶48.31美元,創下七個月新高,因預期庫存或連續第二週減少;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上漲0.31美元或0.6%成為每桶49.28美元。美國石油協會(API)盤後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5月13日當週,美國原油庫存下降110萬桶至5.419億桶,路透調查的分析師預計為減少280萬桶;NYMEX原油期貨交割地點庫欣原油庫存增加50.8萬桶。

美國汽車協會(AAA)表示,5月16日全美普通無鉛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22美元,較前週略微上漲,較一個月前上漲11美分,與去年同期相比則是下跌48美分。AAA表示,全美零售汽油均價處在接近今年以來的新高,預期未來幾天就可能創下新高,主要因為加拿大野火以及其他產油國的供應問題(包括中東、北非、奈及利亞以及委內瑞拉等),導致原油價格上漲的影響。

AAA發言人麥可·格林(Michael Green)表示,受惠于相對較低的汽油價格,美國民眾的開車意願也明顯升高,預估2016年美國汽油消費量以及年度的開車里程將同步創下新高。而隨著夏天開車旺季的即將到來,美國汽油需求也創下今年以來新高達到日均966萬桶。

中國國家統計局公佈的數據顯示,4月原油加工量年增2.4%達到創新高的4475萬噸,約合每日1093萬桶,主要的推動力是來自正在崛起的民營煉油廠,因大陸正逐步放開民營企業原油進口,國有企業的原油進口壟斷局面正被打破。英國《金融時報》稱,民營煉油廠有些是相當大的買家,合計約佔中國煉油總產能大約三分之一。受惠於民營企業的原油進口需求,中國4月原油進口量達到3258萬噸(約合796萬桶/日),接近去年12月創下的3310萬噸歷史新高。

有「油神」稱號的能源投資大亨皮肯斯(T. Boone Pickens)表示,原油價格可能在未來60天內就會上漲至每桶50-60美元價位,主要因為供應縮減而需求則是攀升的影響。皮肯斯認為,美國原油產量將快速下滑,因探勘井數量已經大幅減少,從2014年底高峰時期的約1,600座,降至目前的不到350座。雖然部分分析認為一旦油價回升,探勘井的數量也將增加,但皮肯斯認為這不會發生,探勘井數量不會重回1,600座。(更多石油圖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05-18 07:21:46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