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三個月大漲八成來不及救,美能源高收債違約飆新高

布蘭特原油周一持續向收復50美元大關邁進,從2月中旬以來累計大漲80%,但對於負債累累的美國頁岩油商而言,這終究還是來遲了一步,不僅破產家數仍持續攀升、相關能源高收益債違約則是屢屢刷新高紀錄。

美國石油與天然氣探鑽商SandRidge Energy周一宣布申請Chapter 11破產保護和重組,成為低油價之下最新犧牲者。SandRidge身背40億美元的債務,如以負債規模來說,為美國二大破產的石油公司。第一大是上周破產的Linn Energy,其負債超過百億美元。(kcci.com)

最近一周內,被債務壓垮的油氣探勘公司還有Breitburn Energy Partners,以及Penn Virginia等。根據律師事務所Haynes and Boone統計,今年迄今,美國至少已有29家石油公司破產,連同去年合計則是來到64家。

信評機構惠譽統計指出,美國能源探勘與生產公司發行之垃圾債違約率,過去12個月來飆升至破紀錄的27%,預估年底還將再攀升至35%。

SandRidge可謂是美國頁岩油興衰的最佳代表,該公司2008年每股值80美元,但周一僅跌到剩2美分。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05-17 10:18:28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