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石油、原物料股力撐,泛歐指尾盤急拉收平

受大陸數據不佳影響,歐股昨以低盤開出,直至尾盤才在原物料與石油類股奮力拉升下,收復早盤所有跌幅,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就收在盤附近、小漲0.01%。德國、瑞士股市因假日均未開盤,使得當日成交量較30日均值低近45%。

中國上周末公布一連串新數據,包含工業產出、零售銷售與固定投資均不如預期,但是否因此帶出新一波財政或貨幣刺激措施還有待觀察。

高盛研究報告指出,干擾讓產油量大減,加上需求強勁,預料油市5月就會從原本供給過剩轉為不足。布蘭特原油期貨聞訊跳高2.55%,帶動愛爾蘭石油探勘公司Tullow Oil收高4.99%。

原物料類股隨之走揚,英美鉑金公司(Anglo American)、智利銅礦商安托法加斯塔(Antofagasta Plc)分別收高5.41%與3.35%。

企業消息方面,歐洲電信衛星傳播公司(Eutelsat Communications)財報不佳,繼上周五暴跌28%後,本周一因遭摩根士丹利銀行調降投資評等而又續挫6.8%。

義大利電信公司勁揚3%,主因該公司將2018年撙節成本目標調升至16億歐元,較原先設定目標高近三倍。

MoneyDJ 新聞 2016-05-17 06:11:40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