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股》油價助威,日經勁揚1.1%、蘋概股紅通通

20160203-japan Watanabe日股周二隨美股走揚,拜日圓走貶、油價走揚之賜,出口與石油類股同場發威,引領日經225指數終場大漲1.13%、收在16,652.8點。

日經新聞報導,高盛化身石油多頭總司令,聲稱石油供過於求最快五月逆轉,消息激勵西德州原油期貨16日攀抵至6個半月以來新高的47.72美元,也鼓舞投資人樂觀情緒,為大盤奠定勝基。

日圓兌美元盤中貶值0.28%、暫報109.3兌一美元。日圓貶值有利企業舒緩獲利衰退壓力,但投資人仍需提防日圓後市可能轉強。對匯價敏感的豐田、日產汽車終場分別收高1.28%與1.55%。

七大工業國集團(G7)會議將在本周五登場,市場關注焦點主要放在日本能否獲得各國正式或非正式同意,在日圓大幅波動時進場干預。

蘋果股票第一季獲巴菲特、索羅斯等多位投資大師青睞,相關概念股跟著沾光,面板供應商Japan Display、夏普分別收高逾2.2個百分點。愛瘋背光模組供應商Minebea則是上漲2.55%。MoneyDJ 新聞 2016-05-17 15:00:12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