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美國數據給力,泛歐指黑翻紅、周線漲0.9%

美國零售銷售、消費者信心雙雙優於預期,激勵歐股上周五開低走高,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翻紅小漲0.47%,力保周線收高0.91%。

在傳統百貨業遭遇困境、市場一片唱衰聲中,美國四月份零售銷售額逆勢繳出亮眼成績,與前期相比月增1.3%,輕鬆擊敗經濟學家預估的0.9%。在此同時,5月密西根消費者信心指數從89跳升至近一年新高的95.8,反映消費者對美國景氣仍然樂觀。

焦點再轉回歐洲,歐元區第一季GDP僅季增0.5%,低於經濟學家預估的0.6%。歐洲央行(ECB)為搶救歐洲經濟,數次加碼QE並同時實施負利率,但截至目前為止,成績不算及格。

歐元兌美元當日重貶0.64%,周線貶值0.87%,為連續第二週走貶;英鎊同步走貶0.57%,周線貶值0.45%。

企業消息方面,遊戲開發商Ubisoft公布財報優於預期,激勵股價跳漲8%。全球第2大可口可樂裝瓶公司Coca-Cola HBC前季營收萎縮2.7%,拖累股價收跌3.51%。

荷蘭皇家殼牌(Royal Dutch Shell)收跌0.26%,主因該公司坦承,在墨西哥灣的產油設施不慎外漏相當於2100桶的原油。

MoneyDJ 新聞 2016-05-16 06:09:23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