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和必拓稱將持續投資提振銅與石油產能

英國《每日電訊報》5月10日報導,全球最大礦商必和必拓(BHP Billiton Ltd.)執行長麥安哲(Andrew Mackenzie)在「美銀美林全球金屬、礦業以及鋼鐵研討會」上表示,儘管大宗商品價格下跌,但該公司仍將繼續進行投資以提振產能,特別是在銅和石油產能方面,並稱這些投資將可以令公司的價值提高約70%。必和必拓計劃花費不超過15億美元增加超過100萬噸的約當銅產能,相當於將目前的產能提高10%。必和必拓也稱該公司還有約1,400座的待開發鑽井,即使在油價低於每桶60美元也能提供具有競爭力的回報。

麥安哲表示,必和必拓將主要致力於擴建自己的礦場,而不是通過收購來達到這一目標。他還表示,根據目前分析師們對大宗商品價格的預期,這些投資將獲得平均60%的回報。必和必拓還計劃在未來18個月內就至少兩個重大項目作出投資決策,其中一個是銅礦項目,另一個是石油項目。他預計未來一年該公司的資本支出將會增加。該公司稱,在2017年6月30日下一財年結束前,計劃通過提高銅業務生產率而獲得36億美元利潤。

必和必拓的競爭對手力拓(Rio Tinto PLC)日前甫通過了53億美元的蒙古奧尤陶勒蓋銅金礦擴張項目,將緩解這家礦業巨頭依賴鐵礦石業務獲取利潤的局面,並將成為全球最大的銅供應商之一。該礦66%權益由力拓旗下的Turquoise Hill持有,34%權益由蒙古政府持有。力拓估計,該項目80%的價值深埋地下,巨大的金屬礦藏最終可能佔到蒙古經濟規模的三分之一。力拓稱,地下礦山的開發將於2016年年中開始。預計將在2020年產出第一批產品。該公司稱,2027年該業務全速運營後,年度銅產量將超過50萬噸,目前為17.5萬-20萬噸。

必和必拓二月份發佈的財報顯示,截至去年底的2016會計年度上半年淨虧損56.7億美元,為逾16年來首次虧損;並宣佈削減期中股息至0.16美元,為1988年來首次削減配息。該公司預期鐵礦石與煤的價格將持續下降,主要因為能源價格下跌令生產商的成本下降,以及供應量持續增長的影響。必和必拓將2016財年的鐵礦石生產目標下調4%至2.37億噸,稱鐵礦石價格仍將下跌,因需求疲弱且海運鐵礦石的供給過剩。

MoneyDJ 新聞 2016-05-11 11:52:08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