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金礦商AngloGold首季產出降逾一成,獲利年減6%

南非最大、全球第三大金礦商AngloGold周一公佈首季(截至3/31止)獲利下滑6%,而黃金產出也持續萎縮。

財報數據顯示,AngloGold經調整後之息稅折舊前利潤,從去年同期的4.02億美元跌至3.78億美元。當季黃金產出86.1萬盎司,較去年同期衰退11%。

在此同時,AngloGold生產成本也同時下降6.5%至每盎司860美元,顯示營運效率提升,在金價不比前幾年盛況的狀況下,這有助於改善毛利與自由現金流量。

金價2013年暴跌23%,AngloGold也被迫進入重整,在不到三年的時間內將生產成本降低約一半,且為保留實力,AngloGold至今還沒回復發放股利。AngloGold當日還重申全年產出與成本展望不變。

黃金現貨價格周一盤中拉回0.6%、暫報每盎司1281.22美元,不過今年迄今,金價仍累計上漲20.8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05-09 15:01:59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