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泛歐Stoxx 600周線重挫2.9%,近三個月最慘

歐股上周五呈現低檔多空交戰,泛歐Stoxx 600指數盤中一度大跌1.3%,午盤後美國發佈最新就業報告不佳、聯準會(FED)升息預期降低,激發多頭反攻,雖然指數終場還是收黑,但跌幅收斂至0.36%。總結上周,Stoxx 600指數累計跌幅達2.9%,創2月12月以來之最。

美國4月非農就業新增16萬人,遠低於經濟學家預估的20.3萬人,失業率雖然持平在5%,但勞動參與率從63%降至62.8%,唯一的亮點是平均時薪年增率從2.3%進步至2.5%。報告結果出爐後,市場預期六月升息機率微乎其微。

值得一提的是英國六月將舉辦脫歐公投,由於結果難料,可能也將成為FED延後升息的理由之一。對利率動向敏感的黃金現貨價格當日勁揚0.93%至每盎司1289.02美元,帶動貴金屬礦商Randgold Resources股價跳高6.57%。

加拿大山林野火持續延燒,鄰近油砂產區面臨嚴重威脅,推升西德州、布蘭特原油期貨分別上揚0.54%與0.6%,法國Total、西班牙Repsol等石油公司也隨之走揚。

其它企業消息方面,法國鋼鐵製造商ArcelorMittal公布前季營收衰退22%,儘管淨損縮小至4.16億美元,但該公司表示對於中國鋼鐵產能過剩仍感到憂慮,致使ArcelorMittal收盤時下挫1.17%。

MoneyDJ 新聞 2016-05-09 06:15:39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