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特斯拉挑戰年產出50萬電動車,矢言2018圓夢

電動汽車大廠特斯拉(Tesla)周三盤後公布首季虧損擴大,但執行長穆斯克(Elon Musk)重申今年交車8-9萬輛的目標不變,並矢言2018年產出將擴增至50萬輛,激勵股價盤後走揚。

這等同是兩年內產出必須成長逾五倍,挑戰不可謂不大,讓投資人將Model X休旅車不斷出包、召修等問題拋諸於腦後。穆斯克表示需要投入更多資本,但將盡全力達成目標。特斯拉當日於正常交易時段收跌4.2%,但盤後回升3.12%、暫報229.5美元。

特斯拉目前處於高速擴張期,但也相當燒錢,其第一季淨損來到2.83億美元,扣除非常態性項目後,相當於每股虧0.57美元,稍低於路透社調查預估0.58美元。另外,受Model X交車進度落後影響,特斯拉第一季營收僅年增22%至11.5億美元。(華爾街日報)

在特斯拉加速成長的關鍵時刻,Greg Reichow與Josh Ensign兩位高階副總卻傳將離職。Reichow在特斯拉任職五年,是最高薪的副總裁,知情人事消息指出,Model X出包、交車落後是Reichow離職的導火線。特斯拉發言人已否認Reichow離職與Model X有關,他將待到繼任人選找到為止。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05-05 07:10:38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