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息=空談?標普五百營收恐連5季年減、超越海嘯

華爾街日報報導,截至28日上午為止已有標準普爾500大企業已有55%公布第1季財報。Thomson Reuters預期第1季標普五百整體盈餘下滑6.1%、營收減少1.4%。如果應驗,這將是標普五百大企業連續第3個季度盈餘呈現下滑、創金融危機以來最長萎縮紀錄,營收將寫下連續5個季度年減紀錄、比2008-2009年期間的4個季度還要久。

包括蘋果(Apple Inc.)、鐵路服務營運商Norfolk Southern Corp.以及零食巨擘Mondelez International Inc.都說本季景氣依舊不看好。優比速(UPS)執行長David Abney 28日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消費支出依舊是美國主要的經濟驅動者,在此同時工業生產則是令人感到失望

美國3月工業生產年減2.0%、連續第7個月呈現年減,創2008年4月至2009年12月以來最長下滑紀錄。美國3月整體產能利用率自2月的75.3%降至74.8%、創2010年8月(74.7%)以來新低。

美國企業2月銷售額年減1.4%至1.284417兆美元,連續第14個月呈現年減,創2008年10月至2009年11月以來最長衰退紀錄。自1993年開始統計以來,這項數據過去只在經濟衰退時期才會呈現年減。

MarketWatch報導,德意志銀行美國首席經濟學家Joseph LaVorgna指出,與近期多數聯準會(FED;見圖)官員(不包括葉倫)公開談話不同的是、德銀預期美國進一步升息的空間並不大。原因?LaVorgna表示,美國非金融企業債佔國家所得比重逼近45%、接近前兩次經濟衰退時的水位,顯示企業資產負債表狀況並不是非常好。

美國第1季民間非住宅固定投資季減金額達336億美元、創2009年第3季以來最大降額,連續第2個季度呈現縮減、創2008年第2季至2009年第4季以來最長縮減紀錄。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開拓重工(Caterpillar Inc.)財務長Bradley Halverson在受訪時表示,巴西向來是開拓重工相當重要的市場,公司目前在當地的業績基本上是呈現崩盤、根本看不到任何正面跡象。開拓重工是全球最大工程機械公司。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04-29 14:23:18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