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大媽胃口盡失,亞洲Q1黃金需求驟減24%

路透社旗下GFMS市場研究團隊警告,亞洲對黃金需求跌落懸崖,上個月才創下13個月新高的金價,在失去有力支撐的狀況下,短期恐面臨回檔修正壓力。

據GFMS調查,亞洲實體黃金需求第一季僅781噸,較去年同期大減24%,且是近七年來單季最低,追究原因是中國與印度的大媽大嬸們掃金力道大幅退步。

弔詭的是在亞洲需求降溫的同時,黃金當季正好創下近三十年來最佳開局,三月初更是一度直攻每盎司1280美元之上。不過,來得快去得也快,GFMS認為如果全球景氣疑慮降低,金價回檔修正時間會比預期來得早。

據GFMS報告表示,印度珠寶業當季對黃金需求掉了56%,主因珠寶行發動大罷工所致。中國珠寶業需求也下滑28%,創下2000年同期最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04-27 09:18:30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