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渣銀、BP財報助攻,泛歐Stoxx 600止跌收小紅

在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英國BP石油公司等財報利多的激勵下,歐股昨終於止跌,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小漲0.18%,為近四個交易日首度收紅。

渣打銀行當日公布壞帳損失改善,讓分析師大為驚喜,消息激勵渣銀跳漲9.8%、股價創四個月新高。英國BP石油公司因上季意外獲利而勁揚4.3%,瑞典銀行(Swedbank)亦因淨利優於市場預期而收高3%。

盤面上19大上市類股漲跌互見,表現最好前五名依序為銀行、原物料、休閒旅遊、不動產與公用事業。化學與健康醫療類股則是敬陪末座。

在匯市消息方面,聯準會(FED)表定周三發佈最新利率決策,預料將持續按兵不動,這使得美元兌多數全球主要貨幣走軟,其中歐元尾盤升值0.25%。

在此同時,英鎊兌美元盤中勁升0.68%至1.464,來到11周新高,反應英國脫歐的恐慌情緒逐漸消退。

其它企業消息還有,飛機零件製造商Cobham下修全年財測,並發行新股募資,拖累股價重挫17%;晶片製造商Ams AG則因營收下滑而暴跌16%。

MoneyDJ 新聞 2016-04-27 06:12:34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