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RBA放話加碼寬鬆,澳元衝十個月新高

澳洲央行(RBA)周二公佈本月會議紀錄,一方強調當前的超寬鬆貨幣政策合宜,另一方面擔心澳元走強恐削弱刺激效果。

RBA月初決議維持利率在2%不變,同樣是史上最低。當時RBA還提到澳洲去年GDP成長3%優於原先期待,並預期今年經濟將持續溫和擴張。

澳元持續走強已成為RBA目前最大的隱憂。RBA在會議記錄上重申,只要通膨維持於低檔,未來就還有進一步放寬貨幣政策的空間。澳洲將在4月27日公佈首季通膨報告,可能成為是否再降息的參考。

儘管如此,RBA光是喊話恐壓不住澳元的漲勢。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19日下午1時23分(GMT+8)止,澳元兌美元盤中升值0.4%、暫報0.7775。澳元過去三個月累計升值逾12%,目前來到十個月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04-19 13:29:51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