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中國傾銷沒皮條,全球鋼鐵危機峰會無疾而終

1215_112中國人說「一皮天下無難事」,果真如此。全球主要鋼鐵產國周一齊聚比利時布魯塞爾,眾人矛頭指向中國鋼鐵傾銷,但中國代表卻能臉不紅氣不喘的一一加以駁斥,使得第一輪談判不歡而散。

中方代表Zhang Ji在會後表示,中國政府絕沒補貼鋼鐵出口,一切遵照WTO規範辦理。儘管中國理直氣壯,但中國鋼鐵產出遠遠超出國內需求卻是不爭的事實,多餘的產能也只能往外送。英國塔塔集團(Tata)近期擬全面退出英國市場,即是承受不住中國鋼鐵低價競爭的犧牲者之一。(法新社)

美國三月已對中國部分鋼鐵產品祭出反傾銷措施。憤怒的歐洲鋼鐵業者亦要求歐盟應比照辦理。法國未避免步上英國後塵,在這方面的立場又特別強硬。

Zhang Ji指出中國已削減鋼鐵產能9千萬噸,未來還將追加1億至1.5億噸。不過就中國的角度而言,Zhang Ji認為2008-09年的金融海嘯導致需求萎縮,才是鋼鐵供需失衡的核心原因。(路透社)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04-19 11:30:45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