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金融磋商謀共識 俄羅斯有望成立離岸人民幣中心

20160110-china rmb陸媒報導,俄羅斯央行副總裁Sergei Shvetsov表示,俄羅斯和中國大陸可能最早於下(5)月達成一項協議,允許在俄羅斯成立離岸人民幣中心。Shvetsov表示,其與大陸人民銀行以及金融監管單位的磋商收穫頗豐,進程已接近完成。

Shvetsov透露,雙方有望最早在5月達成多項金融基礎設施協議,包括兩國中央託管機構之間託管連通,以及在莫斯科指定一家人民幣清算銀行等,並稱已有對於此一進程切實的路線圖。

此外,Shvetsov在北京參加會議期間還提到了俄羅斯在中國發行熊貓債,即人民幣計價債券的可能性。他指出,有關創建一項有助於中國投資者投資於在莫斯科發行的人民幣計價債券的連通機制,雙方正在進行談判;且在中國發行熊貓債或許更為簡單,或許可在今年完成。MoneyDJ 新聞 2016-04-19 13:30:47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