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紐約Fed總裁宣稱歐美經濟改善中 殖利率攀高

NEW YORK, NY - MAY 20: New York Federal Reserve President William Dudley appears on FOX Business Network at FOX Studios on May 20, 2014 in New York City. (Photo by Rob Kim/Getty Images)
NEW YORK, NY - MAY 20:  New York Federal Reserve President William Dudley appears on FOX Business Network at FOX Studios on May 20, 2014 in New York City.  (Photo by Rob Kim/Getty Images)
NEW YORK, NY – MAY 20: New York Federal Reserve President William Dudley appears on FOX Business Network at FOX Studios on May 20, 2014 in New York City. (Photo by Rob Kim/Getty Images)

油價跌幅收斂、帶動美股由黑翻紅,再加上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總裁William Dudley (見圖)宣稱歐美經濟改善,使得公債價格下滑、殖利率走揚。

MarketWatch報導,Tradeweb報價顯示,紐約債市18日尾盤時,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1.9個基點至1.773%;對聯準會(Fed)利率決策較敏感的2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0.9個基點至0.744%;3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2.5個基點至2.583%。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反向走勢。

科威特石油工人週日(4月17日)展開罷工、導致當地超過半數產油線被迫關閉,讓原本因為杜哈凍產協商觸礁而重挫近7%的油價跌幅大為收斂,也帶動美股走揚,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更站上1萬8千點、為去(2015)年7月以來首見。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5月原油期貨18日終場則下跌1.4%、收39.78美元,創4月8日以來收盤新低;早盤最多一度重挫6.8%至37.61美元。

MarketWatch報導,BMO Capital Markets利率策略師Aaron Kohli表示,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已攀升至九個月高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也創四個月新高,因此公債遭到拋售、並不讓人意外。他還說,美國營建業者的信心仍穩、已連續3個月緩慢上揚,讓公債市場更添賣壓。

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總裁William Dudley 18日再度重申,聯準會(Fed)調整貨幣政策的速度會相當謹慎且緩慢,因為經濟仍充滿不確定性,從金融海嘯吹襲而來的成長逆風至今也未完全消散。

不過,Dudley認為,美國經濟的發展大致仍不錯。另外,歐洲的成長展望也有改善跡象。Dudley還說,他相信通膨率遲早會達到Fed預設的2%目標,因為就業市況仍在改善中,而壓抑通膨的暫時性因素也逐漸消失。Dudley看好歐美經濟展望,帶動美國公債殖利率走揚。

MoneyDJ 新聞 2016-04-19 08:11:16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