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Tech浪潮影響,金融從業人員轉戰房仲潮亦趨明顯

0415受FinTech金融科技浪潮衝擊,銀行分行每年以2%速度減少,受服務轉數位化、自動化,台灣將近80萬金融從業人員,恐面臨失業危機,許多金融人員紛紛尋求轉職機會。永慶房產集團人資處協理李明宗表示,從近期趨勢可觀察到,轉職房仲的熱潮愈來愈明顯;據統計,第1季來自金融業的履歷量年增3成,其中年齡達35歲以上、在金融業資歷近10年的輕熟齡比例也提升。而今年第一季業績排名前50名中,有一成是金融業轉職做房仲。

李明宗指出,金融背景轉任房仲經紀人因對數字有敏感度、善分析,加多元服務經驗,可依不同需求提供專業資產配置建議。李明宗進一步指出,永慶推動的「彈性工時8小時」制度,及「i+智慧經紀人」再升級,結合雲端科技、多元載具和創新管理制度,享有前9個月保障月薪5萬元、360小時教育訓練,轉職者能快速培養專業能力,並有效提升工作績效。

曾在外商銀行工作現任永慶房屋世貿中心業務副理顏世峰分享,同樣身為業務人員,在銀行的工作時間與薪獎報酬不成比例,且職位發展有限;接觸到永慶後,發現有完整的教育訓練,更提供新人保障月薪,且易挑戰高薪,目前報酬是過去兩倍,更快達到百萬年薪。

永慶房屋大直店業務襄理葉信宗和板橋雙十店業務主任林孝儒,也是金融業成功轉戰房仲業的範例。兩人均表示,相較於過去沒人教導引領,永慶的團隊合作及學長姊帶領學習的師徒達人制度,協助他們快速上手,而集團內不藏私的分享,更讓他們有機會學習超業的成功經驗,不僅造就了他們翻倍成長的薪資,更讓他們開創了人生新局。

MoneyDJ 新聞 2016-04-18 11:39:07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