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之後還有高點?黃金期貨多單創三年半新高

黃金近來漲也漲不動,似有高檔盾化跡象。儘管如此,對沖基金與大型機構投資人上周作多黃金期貨卻仍創下三年半以來新高。

金價今年累計大漲17%,至少創下1975年來最佳開局,不過投資人顯然意猶未盡。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最新統計資料顯示,截至4月12日止當周,對沖基金與大型投機客的黃金期貨多單來到18.42萬口,創下2012年十月以來新高。(24hgold.com)

若對照兩個月之前,黃金多頭部位幾乎增加兩倍,分析原因是聯準會(FED)延後升息時程,以及期間全球經濟不確定感加深,讓市場避險情緒升溫。

另外據美國媒體統計,黃金ETF今年迄今累計吸金136億美元,幾乎占所有原物料ETF的八成,顯示投資人看好黃金的程度。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黃金投資主管George Milling-Stanley上周表示,黃金目前只是稍做休息,預估年底最多將來到1,375美元。黃金現貨周一盤中小跌0.24%、暫報1,231.05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04-18 14:57:18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