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給側改革攏係假,中國三月鋼鐵產量衝歷史新高

中國口口聲聲說供給側改給,但似乎是說一套、做一套。隨著鋼價回升,中國三月份鋼鐵產出又創新紀錄,去產能真的只是嘴巴說說。

中國既是全球最大鋼鐵生產國,也是最大消費國。中國國家統計局公佈最新數據顯示,中國三月份鋼鐵產出來到7,065萬噸,較去年同期跳增2.9%,且為有史以來新高。

鋼價從年初開始回升,讓大陸鋼企將高層去產能命令暫時拋諸腦後,並把握這難得機會重啟高爐努力增產,不過匯豐銀行周四警告,中國產出回復成長,加上期貨交易員回補庫存完成,鋼價多頭續航力恐無法久持。(Washington Post)

中國同期間輸出鋼鐵來到998萬噸,較去年三月跳增三成。中國鋼鐵低價傾銷,導致其它國鋼鐵業者水深火熱。中國產出再創新高,恐非市場所樂見。

中國同樣也是鋁最大生產國,鋁市今年的狀況也與鋼市相似。隨著鋁價回溫,中國三月鋁產出年增2.7%至262萬噸。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04-15 15:13:31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