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產若達共識=油價漲定了?美銀美林:將衝破50美元

路透社(Thomson Reuters)14日報導,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Merrill Lynch)13日指出,全球原油市場正進行「再平衡(Rebalance)」動作,因此若4月17日在杜哈舉行的主要產油國會議上就凍產達成共識的話,油價有可能會在不久的將來突破50美元關卡;藉由凍產,有望讓全球原油供需於下半年緊縮50萬桶/日。

美銀美林指出,若杜哈會議上無法就凍產達成明確共識的話,北海布蘭特原油期貨短期內恐將跌破40美元;另外,若沙烏地阿拉伯為了對抗伊朗重啟原油出口而進行增產的話,北海布蘭特期貨有可能會再度回跌至30-35美元的區間。

路透社在14日稍早另一篇報導中稱,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在一次閉門會議上表示,計劃週日在多哈簽署的凍產協議結構鬆散,缺乏具體的承諾。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5月原油期貨4月13日下跌0.41美元或1%成為每桶41.76美元,因美國原油庫存增加以及對於凍產效果的質疑,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5月布蘭特原油下跌0.51美元或1.1%成為每桶44.18美元。

俄羅斯媒體國際文傳電訊社(Interfax)引述杜哈外交官員報導,俄國與沙國已在12日對凍產達成共識。消息並指出,沙國對凍產的決定與伊朗是否參與無關。

英國金融時報(FT)12日報導,Rosneft(俄國最大石油公司)執行長謝欽(Igor Sechin)在FT商品全球高峰會受訪時表示,油價至少得升至50美元才能避免未來出現供給短缺現象、低油價將不會持續太久。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04-14 08:39:41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