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原物料、石油股帶頭衝,泛歐Stoxx 600連三紅

原物料、石油股帶頭衝鋒,歐股連續第三日走揚,泛歐Stoxx 600指數周二全場多數時間在平盤附近狹幅震盪,直至尾盤才奮力拉升,終場收高0.53%。

全球最大鑽石供應商,也是英美鉑金公司(Anglo American)旗下金雞母戴比爾斯(De Beers)宣布連續三個月調升粗鑽價格,消息激勵英美鉑金公司跳漲9.16%,漲幅居所有成分股之首。

布蘭特原油期貨盤中上漲逾3%,站上每桶44美元價位,帶動石油類股走揚,法國Total石油公司、英國BP石油公司分別收高1.45個百分點。

義大利政府周一盤後宣布,將透過民間機構成立紓困基金,藉以協助銀行減輕壞帳負擔。不過,政府躲在背後操作似乎是想規避歐盟監督,銀行業對此反應好壞參半,泛歐Stoxx銀行類股指數終場收低0.42%,義大利FTSE MIB指數則是重挫1.57%

法國精品商LVMH儘管在恐攻陰影籠罩之下,第一季營收仍舊攀升4%,激勵股價走揚1.5%。不過LVMH表示,業績仍持續受巴黎恐怖攻擊影響。英國精品商Burberry同步收高0.31%。

美國網路設備Juniper周一盤後公布財報不如預期,拖累愛立信(Ericsson)、諾基亞等同業收跌逾1.2%。

MoneyDJ 新聞 2016-04-13 06:14:23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