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擬以市場化債轉股等方式,促陸企槓桿率降

MoneyDJ 新聞 2016-04-12 09:53:47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11)日召開部分省(市)政府主要負責人經濟形勢座談會,分析研究當前經濟運行情況,並對做好下一步經濟工作提出要求,他並強調,要以市場化債轉股等方式逐步降低企業槓桿率。

李克強說,要擴大積極因素,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持續推進結構性改革尤其是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要推進減稅,全面實施營改增試點改革,做到所有行業稅負只減不增,特別是讓小微企業獲得實惠;要實施降費,階段性降低「五險一金」,及加大清理各種不合理收費力道,減輕企業負擔;同時還要激勵創新,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蓬勃發展,搭建更多開放平台,提供更優質服務,助力新經濟成長,壯大新動能。

除此之外,李克強表示,目前雖然一些行業市場需求有所好轉,但仍要持續推進調結構,加快改造提升傳統動能,淘汰落後產能,消化鋼鐵、煤炭等過剩產能,並且安排好在此過程中一些職工轉職和保障基本生活工作;同時,還要保持市場流動性合理充裕,暢通金融支援實體經濟傳導機制,用市場化債轉股等方式,逐步降低企業槓桿率。

李克強指出,要著力擴大內需,中央預算內投資上半年要全部下達,用好專項建設基金,擴大地方政府性債務置換規模,帶動更多社會資金投入,推動新開工項目儘快落實,以保持有效投資強度;同時,也要加大對新型城鎮化和農業現代化的支援,發展中西部地區中小城市和小城鎮,瞄準新的消費需求,釋放新的內需潛力,多措並舉促進進出口回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