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三月PPI轉正帶動唱,上証、人民幣盤中齊揚

MoneyDJ 新聞 2016-04-11 13:38:59 記者陳瑞哲 報導
中國通膨走揚、生產者物價月增率轉正,暗示經濟回穩、通縮風險降低,激勵大陸股匯市周一盤中齊揚。

官方數據顯示,中國三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2.3%,增幅與前月持平。儘管當月糧食價格跳增7.6%,為推升通膨的主因,但經濟學家暫時還不擔心通膨可能失控,眼前擺脫通縮比較重要。

剔除糧食之物價指數年增1%,高於前月的年減0.4%,但還是遠低於人行3%的目標水平,在此狀況下,人行如有必要還是有降息、降準的空間。

同期生產者物價(PPI)年減率從前月的4.9%收斂至4.3%,如與前月相比,三月份PPI月增0.5%,為2013年首度轉正,這同樣是中國經濟動能甦醒的徵兆。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11日下午1時25分(GMT+8)止,上証參考指數盤中勁揚2.03%;離岸人民幣升值0.06%至6.4748兌1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