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初領失業金26.7萬人 一個月來首度減少

initialclaims

MoneyDJ 新聞 2016-04-08 07:46:52 記者黃文章 報導
美國勞工部4月7日公佈,經季節調整後,截至4月2日為止當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較前週減少9,000人至267,000人,為一個月來首度減少,路透社調查經濟學家的平均預估為27萬人。當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的4週移動平均值較前週增加3,500人至266,750人。自2015年3月以來,美國初領失業金人數一直維持在30萬人以下的低水平,為1972/73年以來持續最長的時間,當時連續17個月低於30萬人。

截至3月26日為止當週,經季節調整後,連續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較前一週的修正值增加19,000人至2,191,000人。當週連續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的4週移動平均值較前一週的修正值減少1,750人至2,188,750人。截至3月26日為止當週,經過季節性因素調整後的保險失業率較前週持平為1.6%。

美國4月1日公佈的3月份非農就業人口增加21.5萬人,略優於市場的預期;但失業率由4.9%攀升至5.0%。而聯準會(Fed)6日公佈的3月會議紀要顯示,委員對4月是否升息存在分歧,數位委員指出4月不該升息,因為這會讓市場誤以為聯準會(Fed)急於升息,拖累經濟的因素只會緩慢消失,因此升息應謹慎。分析稱會議紀要表明4月升息概率很低,6月是可能的升息時點。

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3月16日會後聲明表示,儘管近幾個月全球經濟和金融市場的發展有所起伏,但美國經濟活動一直溫和擴張。近期包括就業強勁增長在內的一系列就業市場指標顯示就業市場進一步增強。委員會目前預計,隨著逐步調整貨幣政策立場,經濟活動將繼續溫和擴張,就業市場指標將繼續增強。不過,全球經濟和金融市場發展仍構成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