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保險資金運用辦法公布在即,6千億RMB資金待入市

1218_8

MoneyDJ 新聞 2016-04-07 10:21:17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
大陸保監會《關於修改決定(徵求意見稿)》的近一個月徵求意見期已結束。陸媒引述廣發證券認為,「償二代」已於今年正式實施,本次保險資金運用管理辦法修改也是配合「償二代」進一步推進;分析人士預計,隨著保險資金運用管理辦法發佈,6,000億元(人民幣,下同)增量資金可望進入股市。

大陸保監會於3月8日發佈《關於修改的決定(徵求意見稿)》,其中拓寬保險資金投資範圍成為市場關注焦點,意見稿中明確提出,保險資金可投資資產證券化產品、創業投資基金等私募基金,以及可投資設立不動產、基礎設施、養老等專業保險資產管理機構,專業保險資產管理機構可以設立夾層基金、併購基金、不動產基金等私募基金。

華寶證券認為,保險資金資產配置策略組合將越發豐富,並逐步改善長端利率曲線;分析人士預計,隨著保險資金運用管理辦法發佈,6,000億元增量資金有望進入股市。

廣發證券認為,「償二代」已於今年正式實施,本次險資運用管理辦法修改也是配合「償二代」推進。此次《徵求意見稿》鼓勵保險公司優化配置,投資新標的,也秉承之前大陸中央鼓勵保險資金支援實體經濟的指導方向,對不動產和基礎設施的投資可望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