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北海石油投報率跌破一趴,盪20年新低

MoneyDJ 新聞 2016-04-07 14:53:29 記者陳瑞哲 報導
油價暴跌讓英國北海石油業獲利盪至谷底,昔日的金雞母,今日已快成燙手的賠錢貨。

官方資料顯示,上季北海地區石油探勘商投資報酬率從前季的2%降至0.6%,創下1997年以來新低。全年來看,北海石油投報率為3.5%,也是1997年有紀錄以來最差。對照2007年布蘭特原油價格飆漲時,北海石油投報率最高來到65%,現在業者只能苦嘆時不我予。(Telegraph.com)

布蘭特原油2008年最高逼近每桶140美元,周三收盤時報每桶39.84美元,僅剩最高峰時期的三分之一不到。

英國石油與天然氣協會(Oil & Gas UK)2月曾指出,今年北海油田的營運成本預估將從2014年的每桶29.30美元大減42%,但即使如此,石油業者仍無法擺脫困境,因為假設年底油價仍在30美元左右徘徊,預估有43%的油田都將出現虧損。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