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匯雙殺 台幣早盤重貶1.03角

MoneyDJ 新聞 2016-04-06 12:41:10 記者陳怡潔 報導

清明變盤成真,6日早盤台股重挫逾百點,台幣也隨之下殺,市場見外商銀行回補美元,台幣兌美元盤中跌勢加重,成交量也見放大,中午以貶值1.03角至32.481元暫收。

今日為台灣四天清明連假後首個交易日,因連假期間國際股市表現較疲弱,加上美股上日收黑和蘋果概念股下跌,台股今日跳空下跌,早盤大跌逾百點,前波低點8550點失守。

受到台股重挫影響,台幣兌美元盤初以微貶開出後,盤中貶勢亦隨台股跌勢而擴大,市場見外商銀行和本土銀行同步回補美元,使台幣帶量下跌,盤中價一度跌破32.500整數大關而觸及32.502元,另外,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NDF)早盤報價也一度收斂至價平左右。

台幣早盤午以重貶1.03角暫收,但若不計上個交易日央行於尾盤干預的影響,與上日盤中主要成交區間落在32.250上下相較,今日早盤實質匯價貶值幅度已超過2角。

根據台北外匯經紀公司報價,6日早盤台幣兌美元貶值1.03角,暫收在32.481元,區間在32.300-32.502元,成交金額6.74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