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停電」商機夯!Panasonic擬建鋰電池新廠搶市

MoneyDJ 新聞 2016-04-06 11:55:38 記者蔡承啟 報導

產經新聞6日報導,Panasonic計畫在印度興建一座產業用鋰離子電池組裝新工廠,並預計於今年9月啟用生產,所需的材料將從日本進口,首個年度產能為2萬台,且之後也計畫依需求動向進行增產。

報導指出,因電力不足,導致印度動不動就發生停電問題,也帶動當地可蓄積電力的蓄電池需求走高,而Panasonic目前是透過日本進口鋰離子電池至印度,供應來自ATM、手機基地台等需求。

Panasonic印度子公司社長Manish Sharma接受產經新聞專訪時表示,「在印度當地組裝電池,將可更快應對顧客的需求,且生產效率也可藉此提高,進一步也可能將能夠推出客製化商品」。

Manish Sharma指出,2018年度印度市場營收預估將較2015年度預估值(14億美元)飆增一倍至30億美元,其中包含蓄電系統在內的能源事業營收預估達約10億美元。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6日早盤收盤(台北時間上午10點30分)為止,Panasonic大跌2.67%至875日圓,創2月24日以來新低水準。

從Panasonic 3月31日宣布撤回要在2018年度達成營收10兆日圓的目標以來(截至4月6日早盤收盤收盤為止),Panasonic股價累計狂瀉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