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凍產仍有生機 NYMEX原油上漲0.5%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25532478@N07/16040219526/in/set-72157650355355302/player/

MoneyDJ 新聞 2016-04-06 07:15:46 記者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5月原油期貨4月5日上漲0.19美元或0.5%成為每桶35.89美元,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5月布蘭特原油上漲0.18美元或0.5%成為每桶37.87美元。路透社報導,在伊朗對凍產計劃澆冷水後,科威特駐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理事福賽亞(Nawal al-Fuzaia)週二表示,所有跡象顯示,OPEC及非OPEC產油國將在4月17日多哈會議上達成凍產初步協議。

美國石油協會(API)週二盤後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4月5日當週美國原油庫存減少430萬桶至5.301億桶,路透調查的分析師預計為增加320萬桶。上週汽油庫存減少11.6萬桶,餾分油庫存增加270萬桶。NYMEX原油交割地點庫欣原油庫存增加62萬桶。美國能源部的庫存數據則于週三公佈。

原油生產大國沙烏地阿拉伯、伊朗日前有關原油產量的表態,令國際油價承壓。沙國副王儲本·薩爾曼表示,只有包括伊朗、俄羅斯、委內瑞拉及其他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成員國在內的所有主要產油國都決定凍產,沙國才會加入這一協議,假如任何產油國決定提高產量,沙國也將增產。

伊朗石油部長比詹·納姆達爾·贊加內3日則表示,伊朗將繼續提高自己的原油產量,直到恢復到制裁之前的水平。伊朗國家通訊社稱,贊加內認為,凍產對伊朗而言是“不切實際的要求”。不過,贊加內對此前沙國、俄羅斯等四國達成的初步凍產協議表示歡迎,同時表示如果有時間,將參加17日的產油國凍產會議。

高盛報告稱,美國原油生產商的盈利平衡點在45-80美元之間,當油價低於45美元時,美國油企一直在虧,生產越多虧得越多。高盛指出,考慮到原油目前的產量水平,資本支出的暴跌成為經濟增長的巨大拖累。原油價格至少需要反彈至70美元的水平才能重新刺激資本支出。

俄羅斯今年3月份的日石油產量達到了1091萬桶,這是該國石油產量在1987年創下每天1150萬桶以來的最高水平,較2月份的1088萬桶/天增長了0.3%。倫敦資本公司London Capital Group市場分析師Ipek Ozkardeskaya稱,儘管油價暴跌給俄羅斯帶來金融困境,但是該國仍在全力生產石油。

中國大宗商品發展研究中心(CDRC)提供的最新數據顯示, 4月份原油的CCI(大宗商品信心指數)為0.03,FPI(大宗商品未來價格指數)為5.81。反映較多數市場人士對3月份的原油走勢看多,市場信心有所恢復。根據FPI測算,4月原油均價或為40.5美元,二季度原油均價或為37美元。

大宗商品發展研究中心核心專家劉心田預測,4月份仍系傳統旺季,前段原油大漲讓下游受到了刺激且已產生了連鎖反應。雖然4月初原油或仍呈回調態勢,但中旬走高是可期的,4月原油的波動區間或為30-45美金,均價或接近40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