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台灣PMI大幅彈升至54.9,跨越景氣榮枯分界

MoneyDJ 新聞 2016-04-01 10:30:43 記者陳怡潔 報導

中華經濟研究院1日公布,3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回升13.5個百分點至54.9%,跨越了景氣榮枯分水嶺的50

中經院指出,由於2月春節營業天數較少,低基期效應使得全體製造業回報的新增訂單與生產數量較前月攀升之家數比例大幅增加,是3月台灣製造業PMI躍升的主因之一。

中經院表示,五項組成指標中,新增訂單、生產與人力僱用數量呈現擴張,供應商交貨時間為下降(低於50.0%),現有原物料存貨水準則持續緊縮。製造業六大產業中,僅食品暨紡織產業呈現緊縮(46.4%),其餘五大產業皆呈現擴張,依擴張速度排序為:電力暨機械設備產業(59.5%)、化學暨生技醫療產業(58.3%)、基礎原物料產業(55.7%)、交通工具產業(55.3%)與電子暨光學產業(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