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縮已成過去式!貝萊德:當心物價漲不停,買TIPS保本

MoneyDJ 新聞 2016-03-29 13:29:14 記者陳瑞哲 報導
年初經濟學家還在擔心通縮,但如何對抗通膨反撲現在已取而代之成為市場熱門話題。繼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之後,全球投資管理巨擘貝萊德(BlackRock)周一也加入抗通膨的行列,並建議投資人可以抗通膨債券(TIPS)作避險。

貝萊德預期通膨將進入上升軌道的理由很簡單,貝萊德全球首席投資策略師Richard Turnill在公司官網上表示,隨著油價回穩,加上勞動市場吃緊,通膨沒有不走高的理由,他指名TIPS與黃金為分散通膨風險的工具。

美國通膨蠢蠢欲動,從聯準會(FED)官員近期接二連三暗示四月可能提前發動升息可知,央行已然上緊發條。FED主席葉倫周二將於紐約經濟俱樂部發表談話,有可能進一步對未來貨幣政策走向釋出風向球。

十年期美債與同期TIPS殖利率差周一來到1.56%,儘管還低於過去十年平均值2.08%,但對照2月11日最低點1.12%,近一個半月,市場對通膨預期已有相當大的改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