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袋為安!美投資人上周轉抱現金,撤離高收債基金

MoneyDJ 新聞 2016-04-01 11:17:01 記者陳瑞哲 報導
全球金融市場首季像坐雲霄飛車般上衝下洗,讓投資人膽顫心驚,然而季末在市況回穩後,投資人反倒選擇暫時離場觀望,落袋為安後再做打算。

基金追蹤機構理柏(Lipper)統計數據顯示,三月最後一周(截至3/30止),類現金的貨幣市場基金流進逾120億美元,在此同時,美國股票型基金遭投資人提領26億美元、應稅型債券基金失血15億美元。(英國金融時報)

除此之外,近期一度隨油價回升而受投資人追捧的高收債基金流出5.5億美元,中斷之前連續六周淨流入,期間高收債基金共吸金134億美元。

標普500指數從2月中旬的谷底展開反攻後,一度連續五周收紅,理柏分析師Pat Keon指出,指數連漲過後,投資人可能想獲利了結,但這應該只是短暫修正,投資人追逐風險(Risk On)預料將持續。(路透社)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