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傳導入扇型封裝,愛瘋7有望變輕薄

MoneyDJ 新聞 2016-03-31 15:05:41 記者陳瑞哲 報導
產業消息傳出,蘋果將在iPhone 7用的射頻(Radio Frequency)晶片首度導入先進封裝技術,將使得手機更輕、更薄,電池容量也有望加大。

蘋果預計採用的是「扇型封裝(Fan Out Packaging)」,將應用在天線切換模組(ASM)上,這種技術除了能讓晶片變薄,還有能降低訊號流失等多種優點。

另外,扇型封裝能將多晶片整合於單一封裝體內,蘋果計畫將射頻晶片與砷化鎵半導體元件一起封裝,藉以達成降低零組件體積的目的。據ETnews周四報導,蘋果已向日本ASM晶片供應商與海外封測代工(OSAT)下單。

這是扇型封裝首度應用在智慧型手機上頭
,隨著蘋果腳步,預料三星等競爭者也將跟進採用新技術。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擁有相關技術且已量產成功的封測廠有星科金朋(STATS ChipPAC)、葡萄牙NANIUM與南韓的NEPES等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