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分析教父:葉倫點火、股市修正告終、漲勢噴發

MoneyDJ新聞 2016-03-31 07:46:55 記者 陳苓 報導

聯準會(FED)主席葉倫的鴿派談話之後,美股氣勢大振,連兩天收紅。有「技術分析教父」之稱的Ralph Acampora更說股市修正已經結束,美股、新興市場、原物料將齊聲上漲。

MarketWatch 30日報導,Altaira Capital Partners主管Acampora在推特發出多則貼文(見此)稱,葉倫對利率的鴿派發言,為股市上漲點燃火勢,修正已經結束,未來趨勢向上。他的理由是,葉倫演說後,科技股帶動美股走高,這是好兆頭,科技股有望挑戰2015年壓力線。至今那斯達克指數仍未擺脫年初頹勢,年線下跌2.76%,道瓊工業指數和標普500指數早已轉正,年線分別上揚1.67%、0.98%。

其次,以小型股為主的羅素2000指數也走升,是另一令人鼓舞的跡象。Acampora指出,小型股對經濟好壞較為敏感,向來被視為股市風向球。美股之外,他也看好新興市場,估計將緊追標普500漲勢。Acampora也預期原物料會繼續上衝,美元走弱有利原物料,漲勢將會持續。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30日上漲0.47%(83.55點)、收17,716.66點,創2015年12月29日以來收盤新高。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47%(22.67點)、收4,869.29點,創1月5日以來收盤新高。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44%(8.94點)、收2,063.95點,創2015年12月29日以來收盤新高。

Investopedia 26日報導,全球股市擺脫年初的低迷氣氛,美股多頭司令Laszlo Birinyi又出面唱旺,喊話2017年底標普500指數將站上3,200點;和24日收盤價相比,還有多達57%的上漲空間。

過去7年來Birinyi持續看好美股,儘管這段期間風雨不斷,股市卻一如他的預期,不斷向上飆升。他認為,去年8月和今年1月的股災只是路途中的小顛簸,估計兩年之內,標普指數將可漲至3,200點。標普500 24日收在2,035.94點,要是Birinyi預測成真,等於今明兩年的每年平均報酬為28.5%。

CNBC報導,美國聯準會(FED)放慢升息腳步,市場歡呼,3月份新興市場吸金額創下21個月新高,其中亞洲魅力最大、拉丁美洲排第二。

國際金融協會(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IIF)29日報告稱,3月份全球新興市場資金流入達368億美元,為2014年6月以來新高。由於新興市場經濟前景基本面並未改善,3月外資回頭應該是因為全球風險胃納再起、而且3月FED會議態度意外鴿派,成熟市場利率持續低檔徘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16d1596-8434-4c06-99bb-ceaea5fa2a13&c=MB010000#ixzz44R3Dbpz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