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金研所:陸經濟將進入為期2年的新常態榮景

20151025-ChinaMoneyDJ 新聞 2016-03-31 12:02:00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
大陸人民銀行金融研究所所長姚余棟今(31)日在「全球共享金融100人深圳春季峰會」上表示,大陸經濟下行壓力可能已獲得短期釋放,預估從今(2016)年第一季到後(2018)年第一季,將進入一種新常態繁榮。

陸媒引述姚余棟的談話指出,大陸經濟要從高速向中高速轉,因此在新常態中,L型的成長是必然趨勢,十三五6.5%的成長速度到十四五期間可能還會下降,預估為5%左右,這是一個大趨勢。

此外,姚余棟認為,從2016年第一季到2018年第一季,大陸將進入新常態繁榮。他指出,美元指數最近繼續疲軟,同時,大陸經濟已出現一些積極徵兆,3月民生銀行新供給中小銀行指數較去年出現37.5%的大幅度躍升,為去年7月以來新高;顯示大陸經濟下行壓力可能已獲得一個短期的釋放,接下來將開啟一個新常態繁榮,預估會持續兩年時間。

姚余棟認為,隨著大陸可能將進入新常態繁榮,供給側改革更要背水一戰且耽誤不得,不可因經濟在長期依然存在下行壓力下,短期間有些反彈的時候就沾沾自喜;他強調,要以「工匠精神」將改革落實到位,才是讓經濟長期繁榮的最根本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