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庫存續創新高 NYMEX原油下跌0.1%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25532478@N07/16040219526/in/set-72157650355355302/player/MoneyDJ 新聞 2016-03-31 07:24:43 記者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5月原油期貨3月30日小漲0.04美元或0.1%成為每桶38.32美元,因美國原油庫存持續創新高,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5月布蘭特原油上漲0.12美元或0.3%成為每桶39.26美元。美國能源部公佈的數據顯示,上週商業原油庫存增加230萬桶至5.348億桶,連續第七週創下新高紀錄;汽油庫存減少250萬桶至2.426億桶,蒸餾油庫存減少110萬桶至1.612億桶。

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最新報告預估,2016年布蘭特原油與西德州原油的平均價格將分別為每桶38美元與36美元,而下半年布蘭特原油與西德州原油的均價則預估分別為每桶40美元與38美元。

路透社3月30日發佈的調查結果顯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3月原油產量增加,因伊朗制裁取消後供應增加,以及伊拉克南部出口量接近紀錄水平,抵消了一些產油國煉廠進行維護和因故中斷供應導致的產量減少。根據調查,OPEC的3月原油供應從2月的3,237萬桶小幅增加至3,247萬桶。調查是基於船運數據,以及來自石油公司、OPEC與顧問公司消息人士提供的信息。

《CNNMoney》3月30日報導,雖然目前全球油市仍在憂慮供給過剩的問題,但印度石油需求增長爆發,在未來將足以吸收石油市場的過剩供應,因印度國內的產油不足以應付需求的增長。國際能源署(IEA)最新報告預估,至2035年,印度對進口原油的依賴將達到92%,相比2010年時則為73%。IEA預估,今年印度石油日均消費量將達到420萬桶,超過日本的410萬桶,將成為全球第三大原油消費國,僅次於美國和中國。至2035年,印度石油日均消費量將達660萬桶。

印度也欠缺戰略原油儲備,但政府在新年度預算案中已經提出,外國石油公司將原油存放在印度可以免除賦稅,從而有利於該國吸引額外的儲油。國際評級機構惠譽(Fitch Ratings)旗下國際商業資訊研究(BMI Research)報告指出,到2020年印度原油儲備將增加2930萬桶。

IEA報告稱,印度原油進口激增,從1997年的只有3,400萬噸,增長到去年的1億8,700萬噸。此外,印度現在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就是持續建設和修繕高速公路系統,這就意味將越來越多印度人駕車出行。報告預估,到2021年,美國的汽油消費量預計將略低於2015年,中國同期預計會增長21.4%,而印度的增幅將達到27.5%。

普氏能源資訊報導,阿根廷一月份原油日產量較去年同期的533,261桶減少1.6%至524,947桶,延續該國原油產量自1998年以來的下滑趨勢,與前月的532,228桶相比則是減少1.4%。石油咨詢公司Giga Consulting合夥人Alejandro Gagliano表示,阿根廷多數油田都處於成熟期並且產量開始下滑,如果要維繫原油產量,就必須要進行大量的投資。阿根廷是南美第四大的石油生產國,也是該區最大的天然氣生產國。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