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產會在即、沙國與科威特先做壞榜樣!共有油田復產

MoneyDJ 新聞 2016-03-30 15:22:47 記者郭妍希 報導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與其他非OPEC產油國預定4月17日在卡達首都杜哈(Doha)召開凍產會議,哪知協商還沒開始,沙烏地阿拉伯、科威特就先做了壞榜樣,宣布要讓雙方共有的離岸油田恢復生產。

法新社、科威特通訊社(KUNA)29日報導,科威特石油代理部長Anas Al-Saleh對國會表示,沙國、科威特已達成協議,讓海夫吉(Khafji)油田小幅恢復運作。他說,在解決導致油田關閉的環境污染問題後,產油量將會緩步增加。

根據報導,海夫吉油田日產30萬桶石油,是由兩國共同經營,2014年10月因環境問題被迫關閉。海夫吉位屬中立區,產出的石油由沙國、科威特共同分享。

專家認為,海夫吉油田恢復生產,對4月的凍產會議影響不會太大,因為屆時油田增產的數量應該不會太多。不過,這也顯示油價回彈到40美元附近,已開始讓產油國失去戒心,屆時杜哈的凍產會談能不能有實質效果,還是很難說。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