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葉倫講話激勵 COMEX黃金上漲1.3%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25532478@N07/18540617270/in/set-72157647897720164/player/

MoneyDJ 新聞 2016-03-30 07:20:01 記者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6月黃金期貨3月29日收盤上漲15.5美元或1.3%成為每盎司1,237.5美元,美元指數下跌0.8%,5月白銀期貨上漲0.3%成為每盎司15.233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7月鉑金期貨上漲2.4%成為每盎司967美元,6月鈀金期貨上漲1.1%成為每盎司573.2美元。聯準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發表演講稱,全球經濟存在風險,美國經濟數據喜憂參半,聯準會(Fed)加息應該謹慎。

全球最大黃金ETF(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黃金信託基金(GLD.US)29日黃金持有量減少3.27公噸成為820.471公噸。最大的白銀ETF–安碩白銀指數基金(SLV.US),白銀持有量增加45.88公噸成為10,276.27公噸。

《FX News Call》報導,儘管今年以來有相對強勢的表現,金價仍然無可避免地受制於美元的強勢,本週一金價創下一個月新低,主要因為上週幾位聯準會(Fed)官員發表較為鷹派的講話,從而提振了美元,這也令金價在上週創下4個月來的單週最大跌幅。

儘管如此,U.S. Global Investors執行長Frank Holmes表示,對金價的下跌並不擔憂,稱黃金不過是正在經歷季節性的常態,每年第二季通常是黃金表現比較疲軟的時段。黃金資訊網站Hard Asset Alliance也撰文表示,金價今年漲近兩成之後出現回調是相當正常的,並且,自1975年黃金可以自由交易之後,3月是歷年金價在一年當中平均表現最弱的一個月份。

美國舊金山聯儲主席威廉斯(John Williams)表示,美國經濟表現非常好,特別是穩定的通貨膨脹和強勁的就業增長,但全球經濟動盪正在阻止美國的利率回歸正常化。威廉斯表示,真正的問題是全球金融和經濟的發展,世界各地都充滿了不確定性,並且這些不確定性將如何影響美元和美國經濟也無從知曉。

威廉斯也認為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有廣泛的共識,問題在於應該何時提高利率,以及以甚麼樣的速度提高利率,而這些都取決於數據。除了葉倫以外,聯準會(Fed)副主席威廉·杜德利(William C. Dudley)也將在週四發表講話。週五(4月1日)的非農就業報告也將備受關注,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預計3月非農就業人口將至少新增24.9萬人,略高於2月的24.2萬人。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5月期銅3月29日收盤下跌1.4%成為每磅2.2140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