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有改善跡象?線型大師:「銅博士」走上復甦之路

MoneyDJ 新聞 2016-03-29 14:23:23 記者郭妍希 報導

銅的行情對世界經濟反映靈敏,經常被用來判斷經濟局勢,也被稱為「銅博士」。從最近銅價的走勢來看,全球經濟的確有逐漸改善的跡象,但現在就想慶祝仍嫌太早。

技術線型大師Daryl Guppy 28日在CNBC專欄撰文表示,他以自行研發的Guppy複合移動平均線(Guppy Multiple Moving Average,GMMA)進行分析,發現銅價長期以來雖經常出現測試長期GMMA後回檔的情形,但這次卻不一樣,因為銅價已突破長期下降目標價250美分,如今這個目標價反而成為重要的支撐,整體局面受到多方掌控。

另外,從長期GMMA的走勢來看,銅價不斷面臨的下降壓力或許已經舒緩,預估會在未來3-6個月築出一個復甦的趨勢圖。

Guppy認為,技術線圖暗示,銅價的展望正在緩慢改善中,銅博士已走上復甦之路。

不過,市場仍擔憂,在全球需求展望仍舊疲軟的影響下,銅價近期的漲勢有可能曇花一現。

澳洲金融報(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3月29日報導,Stifel Nicolaus & Co.基金經理人Kevin Caron表示,銅價近期的反彈主要與對美元的展望有關,全球需求則尚未出現復甦的跡象,銅市的供需基本面也沒有任何重大的改變。大陸國營研究機構北京安泰科預估,大陸今年銅需求增長將較去年的2.8%放緩至2.2%。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