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開得勝!愛瘋SE中國預購量勇破340萬支

MoneyDJ 新聞 2016-03-29 06:22:24 記者陳瑞哲 報導
iPhone SE自開放預購後,雖然沒有官方銷售數據可供參考,但CNBC統計中國當地電信商數據報導指出,iPhone SE光在大陸的預購量即超過340萬支,超出預期。

iPhone SE搭載4吋螢幕,售價最低從399美元起跳,原目標即鎖定中國、印度、俄羅斯與巴西等新興市場,如果上述消息正確的話,那麼多數分析師真的太低估了iPhone SE的潛能。華爾街分析師此前預估,iPhone SE全年銷售量最多超過1,500萬支。(AppleInsider.com)

儘管iPhone SE沒有重大創新,甚至被譏諷是為協助消化iPhone 6s的零件存貨而生,但那都不重要,摩根大通分析師Rod Hall日前即獨排眾議看好iPhone SE的低價策略,除可鞏固蘋果原有四吋機市場外,將可吸引新興市場過去買不起iPhone的消費者從Android陣營跳槽,在智慧型手機市場趨緩的當下,這無疑是內外兼顧的好棋。

據估計,去年400-450美元中級價位手機約賣出4,300萬支,Hall預期iPhone SE若成功搶下中級價位手機四成市佔,換算出貨量為1,720萬支,估計營收相當於69億美元,再以保守4成的毛利率與15%的稅率估算每股盈餘(EPS)可增加0.43美元,對蘋果基本面不無小補。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