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怪鴻海遲遲不娶進門!?夏普恐違約、標普再砍信評

20151012-Sharp-620x423-620x423MoneyDJ 新聞 2016-03-24 07:15:02 記者蔡承啟 報導

產經新聞報導,信用評等機構標準普爾(S&P)23日於日股盤後宣布,將夏普(Sharp)長期公司信用評等從「CCC+」調降1個等級至「CCC」,並將夏普列入今後可能將進一步降評的信用觀察(Credit Watch)名單內;標普甫於去年11月以液晶面板事業收益能力惡化為由,將夏普長期信用評等從「B-」降至「CCC+」。

標普指出,會調降夏普信評,主要是因為鴻海(2317)收購夏普的契約締結時間延遲,故研判夏普能自主償還即將在3月底到期的5,100億日圓融資的可能性「極低」。

標普分析指出,鴻海入股夏普的可能性很高,不過預估雙方恐要等到3月底以後才會簽約,而一旦鴻海未能在3月底前正式宣布入股夏普、且金融機構也將夏普上述融資進行展延的話,就會進一步將夏普信評調降至SD(Selective Default、選擇性違約)。

標普是在日股收盤後才宣布上述消息,故夏普昨日(23日)股價尚未反映被降評的影響。夏普23日收盤勁揚1.55%至131日圓。

barron`s.com報導,Jefferies分析師Atul Goyal 23日指出,鴻夏戀接下來可能有四種情況:一、銀行同意接受鴻海所有條件(降低價格等)、鴻海在3月31日前簽約,而若情境四發生的話,情境一的機率應有5成;二、INCJ回頭參與討論(可能性低);三、銀行展延5,100億日圓的還款期限並繼續協商(不確定是否可行);四、夏普因債務違約而進入清算程序,這個情境發生的可能性已從之前的小於5%一口氣拉高至30-40%。

時事通信社22日晚間報導指出,夏普正進行最後調整,計畫在本月內(3月份內)招開董事會,接受鴻海所提出的減額1,000億日圓的要求;據悉,夏普正加快腳步和主要往來銀行協商,目標為盡早和鴻海簽訂契約、收編在鴻海旗下進行重建。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