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無懼恐攻!比利時股市逆勢揚,科技股抗跌

MoneyDJ 新聞 2016-03-23 06:15:15 記者陳瑞哲 報導
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爆恐攻,泛歐Stoxx 600指數周二盤中一度因受驚而重挫,所幸尾盤回穩,終場跌勢大幅收斂至0.15%。衡量歐股恐慌情緒的Vstoxx指數上升約一個百分點,反應投資人雖不畏懼,但心態謹慎。

比利時布魯塞爾國際機場當日早晨發生連環爆,伊斯蘭國已出面承認犯案,媒體報導指出,至少有34人喪生、136人受傷。比利時Bel 20指數早盤一度重挫1.4%,但終場逆勢收高0.17%,展現強大韌性。(MarketWatch)

盤面上各大上市類股漲跌互見,沒有意外的,旅遊股受爆炸案陰影籠罩影響,成為當日的重災區。法國航空、旅館集團Accor跌幅均逼近四個百分點;英國航空公司IAG收低3.03%、廉航Ryanair收跌2.19%。

匯市表現方面,歐元兌美元盤末貶值0.25%、報1.1215,為連續第三日走貶;英鎊兌美元更是重貶1.15%至1.4209,亦是連三日走貶。

科技類股表現相對抗跌,繪圖晶片商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傳出蘋果有意收購,盤中一度飆漲22%,不過蘋果隨後出面表示確有此事,但尚無出價的打算,使得終場Imagination股價漲幅縮小至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