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機場/地鐵連環爆、傳11死!恐慌蔓延、黃金飆

MoneyDJ 新聞 2016-03-22 16:38:23 記者陳苓 報導

比利時布魯塞爾機場驚傳連環爆,機場大廳天搖地動,旅客驚慌逃難,當地媒體稱,有11人死亡,20人受傷,不過此一數字尚未獲得當局證實。不只如此,據傳布魯塞爾市中心的地鐵站也發生爆炸,地點接近歐盟總部。


英國Sky News、鏡報、路透社報導,當地時間今天早上8點(台灣時間下午2點),布魯塞爾Zaventem機場離境大廳發生兩起爆炸,據稱爆炸地點鄰近美國航空櫃台,數百名旅客衝出機場逃命,現場冒出滾滾濃煙,可見爆炸威力之大(影片見此)。

機場大廳被炸到面目全非,不少人在社交網站登出照片,到處可見傷患流血倒地。機場隨後封閉、所有航班取消、機場鐵路也停駛。英國Sky News電視台員工Alex Rossi剛好身處現場,他說感覺到建築物一陣搖晃,煙塵四起。他跑向爆炸聲響處,發現民眾滿臉驚恐往外衝,他認為應該是恐怖攻擊,不過相關單位仍在釐清情況。

由於巴黎恐攻主嫌Salah Abdeslam四天前才在比利時落網,布魯塞爾深恐報復攻擊,高度警戒,不料仍發生爆炸。比利時媒體Belga說,爆炸前曾傳出槍響、有人高喊阿拉伯語,似乎暗指應是恐攻。

比利時疑似恐攻,黃金聞訊跳漲。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22日下午4時28分為止,金價上漲1.11%、報每盎司1,257.70美元;稍早最高升至1,260.17美元。

避險貨幣日圓也彈升。日圓升值0.40%、報111.40兌1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