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紅色供應鏈挑戰 新政府擬力促機械產業升級發展

20150109-TaiwanMoneyDJ 新聞 2016-03-21 08:13:46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
新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上週六(3月19日)受邀出席磐石會第111次例會暨第十八、十九屆會長交接典禮。她表示,新政府上任後,將推動五大創新研發計畫,下一個階段的目標,是要把整個中部地區建立成為智慧機械之都,全力支持機械產業的升級發展,能夠面對紅色供應鏈的挑戰,也要創造更高的產值,為就業人口帶來更好的生活;此外,也要在台北、桃園、台南、高雄這些地方,推動綠能科技、物聯網、生技醫藥、國防產業等策略性產業聚落。


蔡英文指出,磐石會已經有二十年,是台灣最大的企業主聯誼會,對於推動中部乃至於整個台灣的發展,都是非常重要的動力;目前,台灣的經濟正在谷底,「磐石精神」是台灣突破困境所需要的精神;政府、企業和勞工都要團結起來,互相合作、交流,共同扭轉現在的困境;她並且強調,產業的創新和升級是我們一定要走的路。

提及磐石會新接任會長的百和(9938)董事長鄭森煤,蔡英文表示,鄭森煤的「台灣百和」,最厲害的就是創新,不論在鞋業、成衣、醫療界的材料上,不斷推出創意產品,相信在其帶領下,磐石會也一定會持續進步發展;也希望未來中央政府、地方政府和磐石會,可以一起努力,以磐石精神,來激發產業的創新風氣和能量,帶動全面轉型和升級,帶領台灣走出經濟的困境。

另外,蔡英文昨(20)日也出席「第86屆國醫節暨2016台灣中醫藥臨床學術大會暨第三屆中醫成果展」聯合大會。她強調,中醫界一直有參與生技產業的發展,而生技產業發展一個重點研究的領域,就是漢醫藥的科學化,以及更多將來可能的應用,希望讓漢醫文化紮根,把相關產業發展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