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2020擬關閉六成鋼廠,供給側改革帶頭衝鋒

MoneyDJ 新聞 2016-03-09 07:08:11 記者陳瑞哲 報導
大陸中央下令推動供給側改革,地方政府莫敢不從,中國鋼鐵重鎮河北周二即宣布,2020年將關閉境內六成鋼鐵廠,展現加速去化多餘產能決心。


 

中國鋼鐵產能全球最大,而河北又占中國的近四之一,自然成為產能過剩優先檢討對象。路透社報導,河北省省長張慶偉在全國人大會上對外宣誓,將不再核准新投資案,務求在2020年時,將河北鋼鐵年產出壓至2億公噸之內。

根據最新官方數據,河北2013年鋼鐵產能達2.86億公噸,一般認為實際數字可能更高。值得一提的是,張慶偉2014年也做過類似承諾,但似乎沒有兌現,這次會不會也是虛晃一招,還有待觀察。

另外,鋼企關廠將衝擊就業,煤礦與鋼鐵業估計將有180萬人受影響。有鑑於此,北京當局未來兩年已提撥一千億人民幣來安置下崗工人。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