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就業報告帶動 NYMEX原油漲近4%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25532478@N07/16040219526/in/set-72157655826422550/player/

MoneyDJ 新聞 2016-03-07 07:20:54 記者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4月原油期貨3月4日大漲1.35美元或3.9%成為每桶35.92美元,因美國就業報告強勁、美元下跌,以及市場焦點轉向產油國的凍產會議;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4月布蘭特原油大漲1.65美元或4.5%成為每桶38.72美元。週線NYMEX原油上漲9.6%,布蘭特原油上漲10.3%。


美國2月非農就業人口大增24.2萬人,遠超出經濟學家平均預估的19萬人;但平均時薪下滑0.03美元或0.1%,為一年來首度下滑,市場據此揣測聯準會(Fed)不會急於升息。施耐德電氣(Schneider Electric S.A.)大宗商品分析師弗雷澤爾(Robbie Fraser)表示,美國的的需求繼續被證明是相對較強和比較穩定的,但問題是非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成員國的需求表現將會如何;而目前市場仍舊處於供應過剩的狀態,這種情況很可能將延續到2017年,他認為長期來看市場基本面仍舊看空。

根據Bentek Energy的數據,2月24日至3月2日的一週期間,美國天然氣消費量較前週增加2.3%,其中發電部門的天然氣消費較前週增加4.7%,工業消費增0.5%,商業/住宅的天然氣消費週增2.9%。與去年同期相比,美國天然氣消費年減22%,其中電力消費年增4.6%,工業消費年減8.8%,住宅/商業的消費年減38.8%。

巴克萊研調(Barclays Research)最新報告將2016年美國天然氣均價預估自每百萬英熱單位2.56美元下調至2.50美元,稱因為冬季結束的天然氣庫存可能高於原先的預期;但該行預估2017年的天然氣均價可望上漲至3.05美元,上半年以及下半年的均價預估分別為2.90美元與3.20美元,因預期需求可望回升的影響。

美國原油庫存節節攀升、未免石油滿溢,業者看中售價較高、運送成本又較低廉的歐洲,開始把大量原油輸歐。路透社4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未來數週內至少有三大批原油將從美國墨西哥灣沿岸跨越大西洋運往歐洲,這些油品等級種類繁多、其中以西德州中級原油的比例最高,預計會在4月和5月份抵達目的地。交易人士認為,這可能會對北海與地中海的輕原油價格造成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