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美就業報告讚!原物料股嗨、泛歐指周線跳3%

MoneyDJ 新聞 2016-03-07 06:09:17 記者陳瑞哲 報導
美國2月就業報告偏向正面,為歐股帶來有力支撐,泛歐Stoxx 600指數上周五開高走高,終場收漲0.7%,周線漲幅擴大至3.1%,為連續第三周收紅。


 

在此同時,市場也揣測中國有望進一步增加刺激措施,預期心理帶動礦業股走揚,並成為當日類股的領頭羊。與中國景氣密切相關的智利銅礦商安托法加斯塔(Antofagasta Plc)當日跳漲7.7%。

美國2月就業報告表現耀眼,非農就業新增24.2萬人,遠高於經濟學家預估的19.5萬人,因勞動參與率同時上升緣故,失業率持平在4.9%,依舊就2008年來新低。比較美中不足的是每小時工資月減0.1%,低於分析師預估的月增0.2%。

FED將在3月15-16日召開利率決策會議,在就業報告發佈後,儘管市場預估3月升息的機率還不到一成,但6月升息與12月升息的機率則是分別上升至42%與69%。

另外,歐洲央行(ECB)將早一步在3月10日開會,據高盛預測,ECB可能雙管旗下,除調降存款利率10個機點外,每月購債規模可能加大100億歐元。

在重要個股表現方面,挪威石油探勘公司Seadrill飆漲39%,漲幅刷新歷史紀錄。Seadrill負債累累,不過該公司背後金主John Fredriksen本周成功募得5.1億歐元,嚇退空頭掉頭回補。

全球最大手機SIM卡大廠兼數位安全業者Gemalto勁揚9.1%,主因該公司上會計年度營收優於預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