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粉失望!傳iPhone 7沒防水、沒雙鏡頭;續用金屬殼

20151211-iphone6-select-2014_GEO_US-appleMoneyDJ 新聞 2016-03-01 15:06:38 記者蔡承啟 報導

蘋果(Apple)去年(2015年)推出的iPhone 6s/6s Plus因僅部分規格較前代機種iPhone 6/6 Plus進行升級,外觀設計則未進行顯著變更,導致銷售未如預期,傳出本季(2016年1-3月)將減產3成的消息,也讓蘋果粉絲紛紛將焦點轉向預計於今年問世的次代iPhone(iPhone 7)上。


 

日前曾傳出iPhone 7將具備防水功能、有望成為其一大賣點,且還可能搭載雙鏡頭相機等,不過,蘋果粉絲可能要失望了,因為向來報導蘋果相關情報具有高準確度的日本科技部落格Macotakara最新紕漏,iPhone 7沒防水、也沒雙鏡頭。

Macotakara 3月1日報導,iPhone 7寬度、高度都將同於iPhone 6s,不過厚度會從7.1mm縮減1mm至6.1mm;另外,如同之前傳聞一樣,iPhone 7背面的D線、3.5mm耳機接口都將廢除,不過底部的揚聲器將從現行的單聲道變更為立體聲。

Macotakara指出,之前雖曾傳出iPhone 7機殼將採用新複合材料、因此將具備防水功能,不過iPhone 7應該會和現行機種一樣持續採用金屬機殼,因此僅將具備防滴等級、並不具備防水功能;且iPhone 7也不會搭載雙鏡頭相機,不過目前尚無法確定iPhone 7 Plus是否會搭載雙鏡頭相機。Macotakara並指出,iPhone 7預計會在今年9月亮相。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蘋果2月29日收盤跌0.23%至96.69美元,4個交易日來首度走跌,今年迄今跌幅達8.14%。

AppleInsider、PhoneArena報導,AppleInsider取得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1月27日發佈的報告。內容稱,新iPhone將有三個版本:4.7吋「iPhone 7」配備一般的iSight主相機;5.5吋的「iPhone 7 Plus」分為兩款,一款為單鏡頭,另一款具備雙鏡頭。郭明錤爆料向來極為準確。

據了解,雙鏡頭版的iPhone 7 Plus,兩顆相機模組都會採用Sony的1,200萬畫素感測器。雙鏡頭的其中一顆有光學防手震(OIS)功能和較廣視角,另一顆則有2-3倍的光學變焦(optical zoom)鏡頭。蘋果智慧機從未具有光學變焦功能,若消息為真,將是蘋果創舉。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去年12月26日轉述TechWeb的報導指出,中國分析師孫昌旭在微博爆料,根據來自產業鏈的消息指稱,次代iPhone(iPhone 7)將導入「3防」功能,且供應鏈已導入設備、測試防水/衝擊測試。孫昌旭並指出,若上述消息成真,也證實了日前有關蘋果要採用無線音頻傳輸的消息,而此也恐宣告無線耳機的時代將來臨?

日本情報網站taisy0報導,業內人士@摩卡RQ去年11月30日在微博爆料稱,目前iPhone 7至少有5款試作機同步進行研發測試,這些試作機測試的內容包含隱藏式指紋辨識(under glass、指紋辨識功能內藏在螢幕)、無線充電、多點感壓觸控、雙鏡頭、可和耳機兼容的USB Type-C以及AMOLED面板等,不過最終iPhone 7會採用那些功能,端看未來幾個月供應商的表現以及蘋果執行長提姆庫克(Tim Cook、見附圖)的抉擇。

AppleInsider去年11月4日報導,自從iPhone 5在2012年9月下旬登場之後,每年9月就成了蘋果新機的發佈月份,最新一代的6s/6s Plus也遵循此一模式,於9月25日上市。然而,內情人士向AppleInsider透露,2016年此一慣例將遭打破,蘋果會提前發表iPhone 7。究竟會提早多少,目前還不清楚。第1~第4代iPhone都在夏天、也就是6、7月問世,或許蘋果打算恢復此一傳統。報導稱,這名內情人士消息準確,之前也曾提供正確情報。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