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利多不漲!霸榮:空方力道趨緩,惟短期難大漲

MoneyDJ 新聞 2016-02-17 16:10:07 記者郭妍希 報導

油價週二(16日)利多不漲,意味著距離能源股大漲的時間點還有段時間,但空方力道已有減緩跡象。

美國知名財經網站霸榮(barron`s.com)專欄作家Michael Kahn 16日撰文指出(見此),從美國最大石油ETF「U.S. Oil Fund (代號為USO.US)」的線圖來看,2月迄今的低點僅較1月低點低了25美分(見左圖),有打出小型雙重底的意味。動量指標也顯示,空方力道有減緩跡象。


Kahn認為,技術上來說,油價的動盪或許即將告終。不過,在趨勢改變、型態完成之前,一切都只是在鋪陳的階段、趨勢尚未啟動。也就是說,就算油價接下來幾週、甚至數個月內都呈現盤整走勢,他也不會意外。

Kahn認為,油價週二利多不漲,顯示上漲行情應該不會立刻展開。沙烏地阿拉伯、俄羅斯、卡達與委內瑞拉週二雖同意凍產,但油價僅在一開始跳高、終場仍不敵賣壓而以下跌作收。

商品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16日在接受印度經濟時報專訪時也認為,凍產協議對油價幫助不大、難以帶動價格跳漲,因為美國頁岩油商根本不會配合行動。他還說,這些產油國只是說說罷了,目的在安撫市場,不會真的行動。他認為,大家應該等低油價迫使油商破產,之後市場才能真正起飛。

羅傑斯表示,油價目前正在打一個複雜的底部,價格或許會在投資人驚慌失措時、毫無理由地滾落至20美元,不過這都是打底的過程之一。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