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禾缺料危機解除!DOWA宣布太陽能上游銀粉廠復工

MoneyDJ 新聞 2016-01-14 08:22:43 記者蔡承啟 報導

日本知名有色金屬企業DOWA Holdings旗下子公司「DOWA Hightec」生產太陽能電池上游材料「銀粉(見附圖)」的廠房日前發生事故停工,引發台灣碩禾(3691)等下游客戶大為緊張,憂心若停工時間過長恐引發供應吃緊問題;不過碩禾等廠商不用擔心銀粉供應會吃緊了,因為DOWA宣布,銀粉廠房自13日起將依序復工。

DOWA 13日公布了「DOWA Hightec」的最新復工情況:DOWA Hightec分為電鍍加工部門和生產銀粉等金屬粉末的化學品部門,其中電鍍加工部門已於1月6日復工;在化學品部門的部分,DOWA已於12日完成廠房內所有設備的安全檢查,而除了發生破裂事故的廢水處理槽今後不再使用之外,其餘已確認安全性的設備,將自13日起依序復工。


DOWA為全球最大太陽能電池用銀粉廠,而於1月3日發生事故停工的工廠為其唯一一座銀粉生產據點。

MoneyDJ新聞6日報導,DOWA為太陽能產業最大的銀粉供應商,太陽能漿料大廠,包括杜邦、碩禾、賀利氏等,都是DOWA的下游客戶,依評估,DOWA本身的庫存可供應的時間約可達1個月,加上碩禾本身的安全庫存,以及其它供應商可備料,故維持1個月的供給穩定是沒有問題,但若復工時間拉長至1-2個月以上,再加上太陽能市況仍需求暢旺,整體漿料供給狀況恐怕會出現供應吃緊的狀況。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DOWA 13日收盤大漲2.77%,今年迄今跌幅達11.19%。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